云三木w

男狐聊斋.前传

【序】

当我从百年的沉睡中醒来,准备上了青丘拜见君父和阿娘。几百年未见,也不知青丘如今是何模样,也不知阿娘还好不好,阿娘院前的夕照开的又可还好。

夕照日落十时分开花,花白而通透,被日辉镀金,是以夜半结金果唤作日照果,日照离枝则碎,落地即化,唯有破晓时分自枝头摘下的果子方可酿酒。日照好酿酒,酒香而涩,余味却甘而香醇,欲罢不能。我自小便喜在夕照前等果落下,阿娘便唤了紫魅将果子摘下酿酒。

父君很少在日出十分出现,一是不待见我,二是日出十分父君也该去往东边山头看那群桃花精。那是我妹妹最喜爱的精怪。

是了,我还有个妹妹,唤做舞娘。是只火狐,红狐常见,火狐难得。阿娘就是只火狐。父君甚是疼爱舞娘,阿娘也是。天下最好不过舞娘。我搞不懂父君看我的眼神中的憎恨是从哪来,即便是阿娘,一向疼我的阿娘,看向我的眼中也充满了泪水。

后来长老告诉我因为我是白狐。九尾白狐。

不是凡人口中的瑞兽,白狐是狐族大灾。

曾三尾妲己氏为商纣带着狐子狐孙叛下青丘,染尽狐怪鲜血洗净骚气,换得一张绝世容颜只为商王一顾。商纣虽英姿,性残暴,为妲妃,修鹿台,建酒池。后兵败,成神成仙。姜公带着天降斩精怪,灭狐妖。一干狐子狐孙无一存活,可怜妲己,鲜血染红了白毛,魂魄困于幽台不得出。

是以我也不怪父君,也不怨舞娘。

然而,当我被青丘的屏障挡住时也是心塞了一阵。父君这是连家也不愿我归了。妹妹的死能怨我吗,要怪只能怪你现在宝贝极了的妹妹最喜爱的那群桃花精。

桃妖善幻术。千年前便骗了我那还年少无知狐狸毛还没长齐的妹妹,讲尽人间趣事讲尽差点诱得我那傻妹妹出了青丘。我的亲妹妹,你只小狐狸连人形都化不好 出了青丘还不分分钟被道人收了。也不知道这桃妖安的什么心。后来这妖竟是骗了屏障外的小狐狸将舞娘带了出去,只是还未走到青丘山脚便被我追上一尾巴化去了修为。

千年的精怪就这么散去了精华。那一刻,隔着空中还未来得及落下的桃花瓣,我看见舞娘眼中忽然涌上的水光。罢罢罢,舞娘自小没伴,好不容易一个哥哥也被阿爹叫去了东边山头守着上古的封印。

我也不信那破地方真有啥封印,既然君父叫我守着就终日待在那块。灵气到足,几百年生生高出妹妹修为半倍。我也该知足了。

于是我断了一尾聚了那桃花精怪的七魂七魄于桃核中。带到东山灵气最甚的地方种下。不出百年,便可重新聚集成精。

最好不过舞娘,我也是希望舞娘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妹妹。

可惜终究是我害了她。

桃妖十年开花十年结果十年成型。又过了百年方开了神智。虽记得前尘,可是到也得能拼凑起来。不知哪里出了错。反正原本的桃核开花结子,竟是子子各成妖。于是一下了我便养了一群叫爹爹的小桃妖。一共二十三只。我也分不大清,所以每一只都叫做二十三好了。

我起的跑到白泽的洞府叫醒还在闭关的神兽,质问是怎么回事。那厮笑了笑神叨几句“怪哉怪哉”
再不开口。

反正也只能这样,我便养着呗。好在这些桃妖好过之前的模样,个个头大如蟠桃,冲天髻,粉面面,眼角对开,眼尾上挑,身不过膝,四肢短小,喜弹跳。最爱坐在我肩头在我耳边絮絮叨叨,我从来也只看着这封印,出了白泽连个说话的鬼怪也没有。舞娘每次说我生性凉薄不知情为何物我也很委屈。从来没人告诉与我,我又如何得知?

不过这些絮叨着实烦人,人间有甚好处,不过百年变尘归尘土归土。

好在让我知道了,原来那桃妖不知从哪里听到灵狐的血浇灌本体根茎可免劫升飞。我呸了一口将肩头的二十三弹飞。活了几千年活傻了么。狐狸的血还能避劫?那每次狐狸飞升的时候全族一狐一滴血别说涂满全身喝饱都成,这样全天下的神仙还不都是我狐族了。亏了舞娘这些年来经常来东山看望这些智障。

与我不同,舞娘爱听桃妖讲这些人间的故事。舞娘总想着去人间看一看。直到她成年,我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帮她出了青丘。

我总怪着这些桃妖害得舞娘去了尘世,如今想来也是我亲手将舞娘送了出去。

当时我自然是不知,然而我也放心不下。虽说二十三之间相互有感应。同根同源,一伤则伤。哄开心了说不准还能传个信啥的。可我还是放不下心,那毕竟是我还没见过世面的妹妹,所以我揣了只二十三也跟了下去。然而即使我是只大狐狸了,我也没见过啥世面,又于是,我还顺便带了白泽一路下山。

跟着妹妹,纵情山水也是快哉。如果一切都没发生的话。

看完电影一直想写一下前传。故事线可能完全按照自己所想。人物都会出现,大概名字也不会改吧。。除了阿绣。。。

然后强推这部男狐聊斋!!!真的超级好看!!!没有会员看不了的可以找我要资源呀!!!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