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三木w

【少天生贺】黄家有儿初长成。

据说黄少天出生前一晚,黄夫人梦到天边紫气东升。

黄大少爷端了杯豆浆给黄夫人小声嘀咕道:"妈,都说了别一天到晚看乱七八糟的电视,对妹妹胎教不好。"气的黄夫人一杯豆浆没接稳,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肚子就疼了起来。黄少爷大喜"不好,妹妹要出来了!"立马联系了救护车把黄夫人拖到了医院。

黄老爷赶到医院的时候正好听见自家的小少爷哇的一声以及黄夫人歇斯底里的大吼"天杀的黄敬敛老娘再也不给你生了!"

黄老爷心下一紧,完了,媳妇这是遭了多大的罪,于是立马对着产房二十四孝夫状保证"不生了不生了,媳妇你说了算。"一旁的小护士白了一眼让他住嘴,黄老爷这才缩到产房门口巴巴的望着。

又一个星期,黄二少从育婴房出来了,黄大少瘪瘪嘴"不是妹妹..."

黄老爷倒是很开心,抱着小儿子就跑去黄夫人面前邀功,搞得像是他生的一样。虽然比预产期提前了几天,但是小少爷和黄夫人的状态都不错。黄夫人此时半躺在病床上,看着三个黄家爷们心里踏实的紧,脸上泛起了圣母般的笑容。然而马上另外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来了,黄二少名字还没定呢!

"老婆你生的你说叫啥就叫啥。"

"少天吧。"

黄大少突然就对不是妹妹的问题释怀了,少天...少天生的。妹妹要是叫了这个名字。唉...黄大少看着弟弟安静闭着眼吧唧了下嘴,觉得其实有个弟弟也不错嘛。

#
黄少天十个月大的时候,已经长得很开了,圆滚滚的脑袋圆滚滚的眼睛圆滚滚的小肚子。令人好不喜爱。

然而黄夫人整日里哄着小宝宝,多次晚饭都没来得及做,只好草草的点了外卖。所以即使吃到了遐想已久的大鸡排,黄大少爷还是很怀念自家妈妈做的饭,据说当年黄夫人就是靠的一手好菜抓住了黄老爷的胃和心。

于是乎,在又一次没有黄夫人做的菜和大鸡排的时候,黄子轩把魔爪伸向了摇篮里熟睡的黄少天。

正好被过来喂奶的黄夫人抓了个正着"黄多多!你再给弟弟画猫胡子试试!"

黄子轩一个手抖,手里的颜料就泼到自己的脸上,黑乎乎的好不凄惨。黄子轩委屈巴巴地就要哭出来,没料到被黄少天抢了先,婴儿的嚎哭一出,吓得黄子轩愣在当场。

"黄多多,快去把纸尿裤拿来!"黄夫人咬牙,又尿了,黄敬敛你就等着回来洗尿布吧!

黄子轩也没时间哭了,忙慌得把印着小黑爪子的纸尿裤递给母上。黄夫人熟练的换好了又将黄少天抱起来。

看到黄子轩,挂着眼泪的脸突然就绽放出了笑容"咯...咯...哥哥...咯咯咯"

黄子轩感觉心里一热,这是我弟弟啊,真好。于是悄咪咪的摸了摸弟弟的脸。

"黄子轩!说了不许在弟弟脸上画画!"

...

#

黄少天到了上学的年龄,黄爹黄妈将黄小朋友送到幼儿园长舒一口气。

"少天啊,要好好和小朋友相处哦。"

"嗯,我会的,哥哥说了,女孩子要保护,男孩子要打架!"说着还挥了挥拳头,然后一蹦一跳的牵着老师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唉,孩子大了,也不要娘了。"黄妈妈扯过黄爸爸的袖子挤了两滴眼泪,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这个小祖宗终于有人管了!"

下午,黄爸爸来接儿子的时候,看到小班老师左手牵着自家儿子,右手牵着另外一个小不点,也不知道发生了啥,表情严肃。黄爸爸直觉不好,熄了火一路小跑过了马路,接过自家孩子托了托眼镜,道"这是怎么了?"

黄爸爸好歹是个CEO,于是小老师被唬的心肝一颤,报告是不能打了,只好托出实情"您家小孩真是活泼,刚来就和别的小朋友闹上了,不过小孩子闹闹是正常的,还是得家长多注意管教呀。"

黄少天扯了扯黄爹的衣服,伸出胳膊到"是他咬的我..."

"谁让你抢奶奶给我做的饭团了!"小孩小声的嘟囔了一句,连眼睛都没抬起来。

"可是是不小心弄掉了,不是故意..."黄少天一咬牙一跺脚,"那明天我给你妈妈做的饭!"

"好。"

– –黄少天一愣,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劲,只觉得自己应该是被占便宜了。黄爸爸偷笑,揉了揉小孩的头,道"好样的,小子叫什么?"

"喻文州。"小孩抬起头,眉眼弯弯的笑。

#

到了上小学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因为饭团建立起的友谊已经深厚到革命阶段了。

于是两人很自然的去了同一所学校都一个班。

喻文州是所有意义上的好学生,成绩优秀懂礼貌,还不打小报告。于是在第二个学年成功收买了同学老师的心顺利当上班长。

唯一苦恼的就是黄少天了——以后的学习委员再也不能用一顿好吃的收买了。不过老爹说过,官大一级压死人,班长的话学习委员敢不听?哼哼,黄少天脑筋一转,又重新斗志昂扬起来,勾肩搭上喻文州的背,继续称兄道弟!

喻文州依旧挂着幼儿园的黄爸爸见到的笑容,说"少天,奶奶说,好孩子好学会分享。今天我把奶奶做的菜给你吃好不好?"

"嗯...好吧。"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饭盒里面绿油油的东西直觉不好,但是看喻文州笑的这么认真的份上应该不会被骗吧,"那我就吃你一点点哦,我也要和你分享妈妈做的菜,我也是好孩子的,所以我们都是好孩子,妈妈说了,好孩子要和好孩子在一起玩。嗯,就是这样哦。"

黄少天专心致志的说这话,全然没注意喻文州已经夹了许多青色·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看上去一定不好吃的不明物质到了他碗里。

"是的呀,少天我们都是好好子。"

黄少天又分了自己的菜到喻文州几乎没什么菜的碗里,然后拿起小勺子,舀了满满一大口塞到嘴里...

"呜呜呜,好难吃,喻文州你是坏孩子我不跟你玩了。呜呜呜哥哥有人欺负我呜呜呜..."

"少天不哭,少天是乖孩子,要把他吃完哦 ^_^"

"呜哇————————————"

黄少天遂与秋葵绝交。

#

黄少天大一点的时候,黄夫人寻思着给他报个艺术班啥的。于是唤来黄子轩,委以重任。

自然的,黄子轩老老实实带着黄水少天去了文化宫。黄少天又是个不老实的主,一天下来,能试读的班都去了,画画舞蹈电子鼓,愣是没有一个能让小公子感兴趣的。

黄子轩苦着一张脸,就差没把黄少天塞到隔壁的烹饪班——一群闲置在家的无聊主妇讨论八卦顺便做点心的班。黄少天在哪里呆的时间倒是最长,吃了一肚子的甜点。估计连晚饭都吃不了了。

正巧黄少天在围棋桌前跳来跳去抓耳挠腮的时候,黄子轩接到了来自基友的电话,要他一起去电玩城。黄子轩心里一动,拉着黄少天就准备带走。谁知黄少天当场耍赖"我不走——我不走——我不走——我要下——围棋!"

黄子轩怒"呔!刚才是谁拉着我就要走的。黄嘟嘟你是诚心和我作对吧!"小时候黄多多觉得作为自己的弟弟也得有一个不靠谱的小名,于是整日对着嘟嘴就嚎的弟弟喊嘟嘟,黄少天小朋友的小名就这么定下来了。

"才不是黄嘟嘟!你才是黄多多!黄多多不听话,我要告诉妈妈,哼。"

黄少天对面的老人拿起白子,放到棋盘捋了捋胡子大笑"小朋友你输了。"

我弟今天第一天接触围棋好吗,你个老头真不要脸。这么长的胡子迟早要被扯!

哥哥弟弟果然想到一块去了,黄少天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扯上了老人的白胡子"不算不算,你耍诈,我明明就要赢了,肯定是你趁我和哥哥讲话偷偷耍诈了对不对。老头你这样就没意思啊,再来再来。"

黄少天一边说着那人耍诈,一边也没在意什么收了棋子就准备再摆一句。老人被扯了胡子也没生气,反而笑眯眯看着黄少天兴致勃勃道"老头我可没耍诈,这下棋得沉得住气啊,你看,老头这里卡了你大龙,嘿嘿,前面多拿了几颗子就开心了吧哈哈哈。 "

黄子轩是一句没搞清楚,也不觉得刚接触半天的黄少天能听懂啥,然而黄少天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然后...然后重新开了一局。

黄子轩看着一老一少陷入沉思:少天有天分被高人看中了?那老头看起来的确有点高人的感觉,没准还能出个棋圣啥的。于是黄子轩坐在一旁看着一老一少人摆了一下午的棋。但是作为一个外人,总觉得有点像半只黑猫和半只大一点的白猫。可能这就是高人吧。

黄昏日落,黄少天牵着哥哥的手回家告诉妈妈自己要去学围棋。黄母大手一挥"准了,该干嘛干嘛,别挡着我看生生世世烂桃花。"

黄子轩看着蹦蹦跳跳的黄少天。有些郁闷"哪里是有天分!两人明明就是在摆大花猫好吗!!!"

不过,黄少天最终还是学了围棋,并且成了剑圣。虽然,没太大联系就是了。

#

初中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能像个大孩子一样进出游戏厅了。

最让黄少天骄傲的事情是,他打破了游戏厅打地鼠的记录。打地鼠机刚好就在游戏厅的正门口,于是每次进来都能看到"黄少天"三个大字挂在游戏记录榜单第一名。好像是他承包了整个榜单一样!

于是黄少天又一次趾高气昂偷偷摸摸的进了游戏厅,决定刷新一下自己的记录。

原因?你问原因?黄少天一边打着地鼠一边咬牙切齿:"还不是上次班主任来玩游戏发现这里是我的名字,你说我怎么这么傻!第一次玩我竟然把自己的名字当账号输进去了!愚蠢啊!还被人发现了!被人发现了啊!我表示十分怀疑班主任是因为打不破我这个记录觉得太!丢!脸!了才专门把我叫到办公室的!不然这个记录都在这里好久了,他早干嘛去了!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上次网游里被我杀了无数次玩了还爆出武器的那个人就是他!第二天你知道他给了我多少任务吗,喻文州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喻文州庆幸还好黄少天两只手不得空,不然估计这时候他就像几十年前的电视剧一样按着自己肩膀晃来晃去,大声嚎着"为什么,为什么,这是你的孩子啊!"脑补了一下竟然不自觉笑出了声。

黄少天被刺激了,没人同情他,没人理解他心中的痛!!!化悲愤为力量,手速飞快,完虐了之前的记录。这次不会蠢到写自己的名字,喻文州看了眼,输入的是"夜雨声烦。"

"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没啊,就是昨天下雨吵死我了,一晚上没睡。还能有啥别的含义,对了,我们去网吧吧。换个号再怼班主任一顿,我有预感现在他一定在!"

"喂喂,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他可是罚我抄了十遍滕王阁序的人啊!十遍!!!"

"好吧。^_^"

这一次,黄少天被罚抄琵琶行十遍。

#
高中的时候,荣耀风靡全国,黄少天倒是想玩,但是高中的学习压力太大,也就偶尔上上线,抢抢boss啥的。

直到有一次在抢boss的时候遇到了喻文州。55级的小剑客遇到了70级的术士本来是被完虐的,黄水天愣是坚持了好久,快要残血的时候,对面的术士却突然停了下来。

"少天?"

小剑客思考了一阵,周围的同学都是知道自己ID的,荣耀里的人又不可能知道自己的名字。那么又玩网游还知道自己名字的只可能是喻文州了。初中快毕业的时候,刚刚赶上荣耀上线,还没来得及注册账号,喻文州就转学了。

既然是熟人,黄少天安心摸了瓶红药出来吃了,一边等恢复一边道"喻文州啊?术士还是不错的,唉,你这装备是哪来的,上次爆了野图boss的是你们队,真了不起,可惜我现在不怎么能上线了。唉,不然肯定要搅起一番腥风血雨啊。"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果然这人的话唠程度一点没变,对方的文字泡都是这一个人刷的吧。虽然ID还是惯用的"夜雨声烦"但是没这些个文字泡真不敢认啊。于是等到黄少天恢复得差不多了,喻文州才开口"那你想不想现在就搅个腥风血雨?"

"嗯?怎么搅?你不会是要抢野图boss吧。喻文州你醒醒,你醒醒啊!抢boss的都大公会们组团来的!!而且我很看好我们公会啊,你看看那个索克萨尔,看看人家术士装,就看那件武器!绝对是件神装好吗,还有大漠孤烟,说不准一叶知秋和秋沐苏也在,我的妈喻文州你醒醒吧!"

喻文州什么都没说直接发了个组队邀请。黄少天看了,咬咬牙,退了公会。大吼一声:"你黄爷爷来了!"

"叮——夜雨声烦退出公会。"

索克萨尔瞟了一眼,变继续专心致志对付眼前的大漠孤烟。夜雨声烦?又是哪个不知名的小角色。

结果,一刻钟后,索克萨尔就看着一个55级的小剑客自人群中跳出,大概是想高调的逃跑吧,只见小剑客骚气的跳到悬崖上一路向前冲。"操作不错,很有老夫当年的风范嘛。就是太高调了,太高调了,这样跑不掉的。会被集火的。嗯?还没死,哟嚯,这个小剑客很顽强嘛。嗯,大家怎么都追着去了??握草!boss怎么被带跑了!!!"

"集火剑客,快快快!!!"

"射程不够,太高了!!!"

"上上上 上悬崖!"

"枪炮师呢,把他给我射下来。"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当我是太阳呢,还想把我射下来,看你们射不射的到吧!!!小爷我剑影步!!"

"靠!五个残影!"

"靠,分不出来那个是真身啊!"

"这个距离,boss的仇恨值这么久了应该不在他身上了,大家快拉boss!"

"残血了!"

黄少天蹲在悬崖边上 看着地下一团乱,心里不得不佩服喻文州。等下估计这群公会人要被气死。

"靠!!!"

"仇恨一直在这小子身上!"

"被当成打手了。"

"白打这么久!"

"少天,注意回来捡装备哟。*^_^*"boss推到后,被集火的喻文州也不挣扎,发了消息就壮烈牺牲了。黄少天来不及回复,旋即又冲进人群,捡了装备就等死。死就死吧,反正背包里的爆不出来,身上没几件好装。

几秒钟,boss倒了,抢boss的也倒了,各个公会的人看着被围着的两个尸体面面相觑。就这么完了???

索克萨尔定眼一看"夜雨声烦?!我去!!!"

先不说有苦不能言的公会们,旦说两个义无反顾死掉正在分赃的两人。

"豁呀,这下发财了,哈哈哈哈,六个稀有材料啊哈哈,还有橙武!!哈哈哈发财了。喻文州你真的是太棒了!!虽然这些天不能上线,但是收获妥妥的。"

"其实不用担心上线的。公会不会追杀我们的。"

"为啥?虽然野图谁都可以抢,但是怎么看这次都是被我们坑的还不好。肯定会被追杀的,玩游戏就图个乐嘛,整天被人追杀那有什么意思。大不了换个号再来好了。"

"因为职业联赛要开始了,肯定会有战队招募。你昨天的表现够进去了。"

"联赛?这个我倒是听过,但是我还是觉得打游戏就是一个兴趣吧,我没想着当职业选手啊。以后还是找个工作有时间玩玩就好了。你是想当职业选手吗?我记得你以前不怎么爱玩的。"

"嗯。"喻文州谈了口气道,"奶奶病了,我估计上不了大学了。我想着有机会的话,我会努力的吧。我很看好荣耀的未来发展。"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的父母离婚了,两人又各自组了家庭,喻文州到显得多余,于是从小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来,估计除了生活费,他们也不会管什么了吧。

"毕竟他们是你亲生父母,你可以去。。"

"所以我只是打算。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回去上大学的。我想奶奶也不会同意吧。"

黄少天操纵这复活的角色拍了拍喻文州的肩,道"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的。奶奶她会理解你的。"

#

荣耀发展果然很快。

嘉世,蓝雨,霸图,微草,一个一个的战队建立起来。

黄少天也在一战成名之后再次加入蓝溪阁,连带着喻文州一起。

索克萨尔的操纵者,蓝雨现任队长,一边抢着推着副本一边问身边的小剑客"要不要加入我们战队?蓝雨,四强战队。不错吧。嘿嘿,要不要加入?"

"嘁,才前四。我要去嘉世,人家可是第一!"

"你去呀,看人家要不要你。"

"那我去啦?我说真的我去了你看人家要不要。不是我吹,现在蓝溪阁谁不知道夜雨声烦,荣耀还有谁不知道蓝溪阁这个公会?我觉得对门嘉王朝也不错,可以考虑去窜窜门?"

"嘿!你还蹬鼻子上脸了!小子,就说来不来。"

"哈哈哈来,魏老大看我拿个冠军给你看哈哈哈。"小剑客一个突进,冲到boss面前,抄手落凤斩,boss开了。

"我靠,你这就开了!小兔崽子你。"

"那不是有魏老大你吗,你可是职业选手呢!看剑看剑看剑!"

boss倒下了,黄少天也不得不下线了。

网游的时间毕竟还是有限的,因为黄少天被各种作业考试折磨。

所以好容易到了暑假,和爸妈说是报了夏令营补习,收拾了行李就跟着魏琛来到了蓝雨。

魏琛毕竟是个队长,虽然蓝雨各个设备系统都比较完善,但各种大小事队长还是得过问,于是丢下黄少天要他自己转就走了。

黄少天果真就四处转转了。

"嗯,喻文州!!你也来了啊。"

"是呀,看到蓝雨夏令营招募,我就来试试,没想到过了。"

"什么叫没想到,我都说了你肯定没问题的。这不,一起来了。魏老大让我先看看,再考虑要不要做职业选手。我就来看看,而且你知道吗,高中真的好苦啊,乱七八糟的作业一大堆。真怀恋小时候啊。我是借口夏令营的补习班我爹妈才放行的。你呢?真的不管学习啦。"

"没呢,我也是过来看看。成绩倒是不用太担心。"

"也是,你向来成绩都很好,不担心这个的。唉,同人不同命啊。"

两人絮絮叨叨了一路。到了饭店,于是合计着去找吃饭的地方。没想到蓝雨竟然连食堂都有,打饭的是个老大爷,看着有点手抖,分量却十分的足。

喻文州吃了口白斩鸡"嗯,其实做职业选手也挺不错的。"

"什么"

"没..."

后来喻文州还是选择了职业选手的道路,和白斩鸡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真的!

至于黄少天,高考失利了,本来能上重本的成绩因为改革只能去专科。魏琛也感慨了很久,第二天就拎着瓶二锅头去了黄少天家。一瓶二锅头下肚,反正就说服了黄爸爸让黄少天去打荣耀了。

#

于是

第四赛季,两人正式出道!

第六赛季,冠军属于蓝雨!

以后,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
作者的絮絮叨叨。

少天生日快乐。提前发了哦。

并没有cp向,并没有cp向,并没有cp向,这里主吃叶黄。

大概就是一个自圆其说的故事,因为之前有人问我少天为啥叫少【四声】天,而不是少【三声】天,哈哈黄妈妈其实是想取三声来着,但是太难听,就叫少天了吧。

还有关于少天明明是个很活泼的人为啥战术很隐忍一击必杀,大概是因为小时候学了围棋吧。大局观什么的。

还有喻文州一个随时掏出笔记本做笔记的,看上去很三好学生样为什么回去成为职业玩家。

总之一些小事情,这样的感觉真好。就像他们是活生生的人,而他们的生活,书本之外的生活,随着我的想象一点点填满。

真好。

遇见你真好。

少天,生日快乐呐。

评论(2)

热度(7)